12/5/2009 母亲

尚记得那个怀着你10个月,
为了你不辞劳苦,
为了你辛苦耕耘,
为了你时常担心这个,担心那个的母亲吗?

我的母亲,
在7姐妹里排行最小,
上有5个哥哥,
从小母亲的哥哥姐姐就背负着,
要努力赚钱,
给母亲最好的教育,
母亲是波德申中化独中的优等生,
成绩很好,
毕业后却没有钱深造,

哪年哪月,
母亲从遥远的波德申嫁来给东甲,
24岁那年,
生了个儿子,
后来父亲把他取名为煜慎,
意思是,
光明,谨慎的意思,

从小,
家境不是很好,
家里没有车,
每当回去外婆家,
都要跟叔叔,
又或者是堂叔借车子,

母亲却没有抱怨着,
刻苦耐劳的,
与父亲早出晚归的工作者,
就是为了给我们最好的,

犹记得每当母亲工作回家,
总是换了便服,
就继续家里的杂物,
洗衣,晒衣,烫衣,
没有一样不是为了我们,

小时候不懂事,
看着母亲挺着大肚子,
蹲在外面洗衣服,
洗完了就洗脸刷牙往床上躺去,

母亲总是不多话,
不唠叨父亲,
有时候在家里受了委屈,
也不多说,
就只是默默地承受,
那就是我的母亲。

今年的母亲节,
你说:
‘家里还有我跟你老爸,你们不用做工,要读书就读书,我们供得起,我不奢望你们养我下半辈子,我只希望你们以后过得好,出人头地。’

母亲,
辛苦你了,我们爱你^^

4 comments:

Ziting Tok said...

感动^^
我妈咪就没有那么好命了~
我老爸老是赌~
家境也不是很好~
他却不懂体谅妈妈~
不过我是一定会好好孝顺她的^^

yUShEn said...

哈哈~
好·阿笨^^

Sherman 成暐 said...

嗯,说得对,好好爱母亲 =]

p/s : 谢谢你的留言 ,你也写得很棒噢 ^^

Sher♥豹纹 said...

嗯。。
妈妈很伟大,
就算孝顺她一辈子也补偿不了养育的恩情~